Tuesday, August 22, 2006

长大 (二)权力篇(上)

Would you believe if i say power is distasteful?

不能苟同?哪有人不喜欢权力?别人怕你,听你话难道不好吗?



犹记得我第一次发现权力的那一段记忆。很久了,大约是在自己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吧。就读的是一间朴素的男女校,校园风景很美,同学们奔来彼去,欢乐的笑声总是充溢着那新鲜的空气。我母校种着很多老树,常常都有同学不小心被树根绑倒,就坐倒在地上静静地哭。小时候皮肤嫩,往往摔一跤就会见红了。所以事务处的药箱很大,不如说它是一个药柜啦~ 哈!

还记得事发前老师循循善诱地教导说:“做人要有正义感,不做坏事,也要制止别人做坏事。” 然而一个二年级的小孩能有多大的能力去维护正义呢?哈!我真的傻傻地做过。嗯,事情发生在一个下课,那时大家都正在乖乖地排队买食物吃。突然,有几个比我高出很多个头的肥,高的哥哥笑笑骂骂地推开几个年小的,大赤赤地插队!哇。。。我可在后面乖乖地等啊!很过分对不对?

那时小小的心灵居然也懂得生气。我没本事去骂他们,正义感作崇下我不排队了,急忙大步地奔向训导主任报告。果然,他怒气冲冲地把他们抓出来训骂了一顿。那时我很苯地站在老师隔壁看,还被老师放进训示题材:“小孩子都懂什么是尊敬次序,你们做大的怎么那么羞人?”。 顿时,我被他们狠狠地瞪着。看罢,我赶紧快步走回班,隐隐约约地觉得很不安。

果然,回头一看,他们指着我追了过来,和我一起进了课室。他们追得好快!我一转身,就被看似最凶的肥哥哥一把揪起我的前衣领,压向课室重重的木书橱。随着“砰!”的一声,他大声地对着我喊说:“靓仔,你很够胆是不是?” 我冷冷地看着他不作一声。(靠,整个人都给他提起来了,吓傻了还能作什么声?)他以为我很“串”,加上巡查员赶来了;他就抛下:“你给我小心点!” 就离开了。

   唉,这么一来我就成了小英雄似的。人人都称赞我临危不乱,没有被吓哭还是什么的。(有苦自己知啦!)从此,我在我的小学过的很得意。其实不单单是这个,也因为我妈妈当了别校的校长,间接地成为了家教协会理事,成绩也考得不错等。。这一切开始促成我收到额外的重视,顿时成了威风八面的人物。成了巡查副团长后,更不得了。权力完全融进了我的身躯,脑袋。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太多的权力颠覆了我的正常行为。我变得很乖张,真的变得很“串”了。

到了小六,身边的同学似乎开始懂事了。尤其是女孩子。她们总喜欢成群结队地一并走,喜欢围在一起笑声连连。更甚的是,她们竟然会搞小圈子,明暗地交手,数落对方的不是! (最毒妇人心是很有道理的。)这时我又怎么了呢?我和双方都维持着一定的关系,不曾想过我会否“加入”任何一方。太无聊了吧!可是,女孩心,海底针,我被利用了!

这件事情,我记得很清楚。(我会以童年眼光来陈述,比较贴切)

A, 她是一个很冷酷,很少言笑,看似很坚强的女孩。(记得很多小男生都暗暗地喜欢她的魅力呢!); B, 眼睛大大的,笑起来甜甜的酒窝很容易迷倒人。那时,冷战得有点紧张。是非流言不断涌现,敌对的立场逐渐鲜明,会不会开战呢?答案是 :“会!”  A 和 B 以及她们的朋友们几乎无时无刻都在数落对方的不是。我这边听,那边听,竟然最后加入了她们的论坛。各位不妨猜猜我加入了那一方呢?A还是B?

   事实是我加入了B。 可能冷酷的人总容易被误解吧(无奈。。),我越谈越兴奋,在怨恨张力鼓吹之下我作出了很遗憾的决定--〉 我必须以我的能力对她作出惩罚。 天,我脑袋里装着的是不可以让小美眉们继续被欺负(也就是B们啦。)的“正义感”, 而丧失了基本的分析能力。隔天,我做出了不可药救的错误。我竟然在巡查团集会后大大地数落了A的不是,企图要训导老师将她同样也是副团长的职位革除!那刻,她被我突击得体无完肤,百辨莫词。她最后选择默声,眼红红地望着我那骄傲的脸孔。她哭了。

她没有如我想象中生气地辩驳,而直勾勾的望着我,一股很深很深的恨意油然而生。我才知道,原来我指责的话是很过分的。那刻,我后悔了。

归根究底,就是因为拥权太大将我推向一个很自满的个性。B可能没有真正利用我什么,全是我自己无知的想法作崇而已。

*这件事随着毕业后不了了之。听说过了好久,她还恨着我呢! 隔了那么久,也不懂她有没有好像我般,还记挂着那件事,和一个真诚的道歉。


--〉夜了,今晚一定写不完了。故事很长,就把它分成上下篇好了。明晚是SRC 的 AGM, 正式卸任后才继续完稿咯。要不要来看看我?哈哈!


P/S : To my fellow friends who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please accept my heartfelt apology as i couldn't share my thoughts with you by this post. I would be much willing to tell you soon. Sorry sorry~~

待续。。じゃ、復ねい!

5 Comments:

Blogger - kim - said...

哈!看来你花了不少时间在这儿呢!说真的,我有点意外你会说起小学的事情。你让
我又想起校园的模样和小学的往事,它的确让人回味无穷。想起来我们毕业快十年
了!事情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说不定A和B老早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那时
的你还小;不懂事,才会做出这样的错事,只希望A会明白和体谅。就把它深深的埋
在心底吧...

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大可不必因爲擔心別人看不懂而以英語道歉。文章不是寫給他們看的,沒義務要令他們看得懂。

如果他們想看就學中文吧!

12:59 AM  
Blogger Jules said...

y have to post in chinese??? english cannot ma???

11: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u'r a shy guy?! can't believe that at all.. I dun noe u much.. but i heard much about ur involvement in activities.. shy huh.. :)anyway, i think shyness is within everybody.. it only differs in its level of shyness..

i like ur story bout girl a and b. I have similar experience.. but not with so much power in it (im not in tat high of a position..haha). well yeah, i rili did leard a lot from tat experience. the conclusion, we should put ourself into other people's shoe more before we say things about them, and dun assume anything of a person on ur own, you might get surpriced to find out how they differ from wat they look like. even cool girl like girl a.

i totally agree with u on "zhui tuk fu yan sam" -haha.

Hey no offence of wat i said above ya, if there is any.. =)

you rili put a lot of effort in this.. goodluck in everything u do!

4:38 PM  
Blogger *永亮* said...

hey, don't leave without telling who you are leh~

Lolz. Thanks dude~ :) I learnt a lots from your sharing too.

5:3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