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台湾后话 (上)

转眼间,发现自己的中文文笔似乎变得很差了。都快变成词不达意了。 所以不管了,这个后记一定要用中文来完成。

还记得刚抵达的第一晚,细雨下,我呆立着,有点彷徨地站在交通灯前,目送着一辆辆的汽车呼肃地行驶,突然,心里涌出一股兴奋。

“我终于踏在这个坐落在- 北纬25.05 东经121.5, 的城市中心了!”

一阵喘气,兴奋后。。才想起,诶!今晚我还没有睡的地方!

(当时:晚上10点45分,万家灯火)


就这样,我正式开始了17天的台湾游荡 (左摇摇~右摆摆~)。 为什么是游荡而不是旅行呢?因为,我没有准备行程表。17天,喜欢到哪里就到哪里吧~ 岂不痛快!



在馆前路,新光三越转角后,我就听到一群小孩吵闹的声音,穿插在车水马龙(是的,车辆都在我身后。)与建筑物激荡的阵阵回音中,竟然毫不逊色!

走近观察下,哦原来是一群幼稚园的学生,要排队进入台北故事馆 (注意看那个水果门)

隐隐觉得有些东西不对?是的,就是少了幼稚园学生制服!

(唉,怎么以前我在幼稚园时,除了早操,用手指刷牙,读abc就什么都没了?参观厕所算吗?也不过是教我不要乱小便罢了!)

很熟悉?感觉像大马food court的情形?呵呵,这个是坐落在台北车站1 楼,花资几千万台元改造的“微风广场”

我没有在这里吃,只是游荡游荡而已。
我在7-11 便利店打包。 很穷的!

人饿肚子,抢着要吃东西时,任何肤色,语言,老少,表现出来的行态举动,其实都几乎一样。

饿了,就想快点吃。不是吗?




由于心灵上的放松,我在这个国土仔细地看到了很多以往不会去留意的事。

不妨先看看以下这张照片:

不就是一行人,站着等待中吗?没错,请再看看每个人的表情~ 就是等待中的表情咯!对,从他们的表情中,他们在想些什么呢?请仔细地看。嗯。。。。

不简单了?对不对?人总习惯性地,用自己的认知去衡量别人,主观性的批判别人的动作,言语,表情。口口声声说自己很客观,没有偏见的,通常就是一种掩饰。

毕竟,真正客观,不驾驭别人的智者,是不用说出来的。

不骗你,这个体会,让我更加学会如何察言观色,坐言起行。

再看着一张:

老人的辛酸
每天一清早,老伯就带着木棍,皮球,一拐拐地走上高雄旧英国领事馆门前空地。等到第一批旅客到来,就开始卖力地重复多年如一的小杂技,望的就是多凑几分钱,拿回家帮助患有糖尿病,需要金钱洗肾的老伴。台风来时,游客止步,也就是陈伯心酸的日子。 

看了,眼泪都注满眼眶了,是不是? 

如果我告诉你,老人故事其实可以是这样的呢?:
老伯,大家都称他为陈伯。

当地人,都知道陈伯是高雄旧英国领事馆的红艺人。

陈伯每次休息喝茶后,起身开始转动他的皮球时,身边的孩童,旅客都会涌前围观。看着陈伯微笑中开始专注地表演着一个个的变化,大家都笑开脸了。

表演完后,有人想打赏给陈伯,不料陈伯回绝说:“啊,不必不必,你们爱看,常来就好!”

原来,陈伯喜爱这处面海的空地,喜爱别人欣赏他的杂技。经济?家里早有儿子媳妇孙儿,无忧无虑,想要的是目光,让杂技不老。

亲眼看到的一定是可以相信的,是事实?现在你看到了?哪一个才是事实?

再一次印证,你怎么想,老伯就如你想的。好坏,一念之差。切忌鲁莽判断事情,勉之。

(那么老伯到底是A还是B呢?当然,我所感觉到的老伯,是后面开心的那一段陈述~^_^ )

--未完,喜欢的,留个回复,写下你的想法,常点来!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未经允许,对你的blog做了链接,希望有时间慢慢来看。希望不要介意哦。也欢迎你来。
http://blog.sina.com.cn/fqhynl

11:38 AM  
Blogger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whn u gonna update ur blog again... hahaha

1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