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Memories Off ~ それから..

请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这些天来,天空似乎穿了洞。 雨不断的下,呼吸的空气变得冷冷,湿湿的。都不能好好地外出,只好躲在温暖的家,看着窗外的雨,享受那片刻的宁静,和平。

在这当儿,我意外地玩起了一套游戏。发现,原来这是一套很出名的爱情养成游戏。




犹记得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深夜,我一个儿躲在hometown的房间。把冷气调到最冷,最静; 将厚厚的棉被套住自己,开始踏入一个忘我的旅程,一个不会忘记的回忆。

随着故事的主题曲我变成了一名半工读的高中生,自己租着一间小公寓,一步步地踏入了他的心灵故事。


一开始,踏入了冬天。我的女友“祁”约了我到我们相识,相爱的秘密基地,一个建立在山坡上,面对着海洋的老教堂,原来那天是情人节。途中,我感到她变得很不同,她变得若有所思,言语间总透露着一股不安的疑虑。空气中隐藏着不可理喻的压抑感,很沉重。

突然,她说想看海。坐在山坡上,我感觉到在一起两年半都未曾感受过的怪异。我紧握着她的手,却感觉不到真实感。 我很想打破这个僵局。然而,她却默然不语,避开了我所有眼神,默默地望着海洋。我很不安,却不懂要说些什么。

天空下起了细雨。她没有要避开的意愿。雨渐渐变得很重了,我拉起她的手提议进去教堂避雨。突然,她甩开了我的手。在我错懊的同时,开口说话了。

“我。。我们分手吧。。”

我挣扎着,问她为什么。(我不明白。。)

“我。。我。。我从一开始就不怎么喜欢你。”

她很辛苦地说着,我呆住。傻了。



她没有再看我一眼,走了。

我。。。无地自容。我错了吗?

不会有答案吧?谁来告诉我?










祁。。告诉我好吗? 祁。。。



回家吧。冬天的空气真冷。我深吸一口气,被呛到了。刺激了眼泪,哭了?真丢脸。。

回到公寓,我倒在床上。脑袋空空的,完全没有思绪。心口有着撕裂的痛楚,摸不到,却如此地真实。这是失恋吗?很痛,却说不出口。

我们就这么完了吗?两年半走来,我曾以为天长地久,都是幻觉吗?好辛苦哦,不想了。


***** ***** ***** ***** *****

她,叫做藤原.雅。


她是我班上的同学,和我一样过着毕业前最后一个月。(在日本,高中生在这个时期是自由到校的,可以随性地上课。)

如何形容她呢?她,像一个公主。不,应该像一个武士家的公主。冷傲,无言。

同班以来,从未交谈。她总是冷冷地望向窗外,也不懂她想什么。

冷不然,她转头过来,狠狠地瞪住我,一脸“望着我做么”不屑的神情。我赶紧移开视线。(好骄傲呐。。)

那么,我倒头就睡。不久,一把硬涩的声音叫醒了我,说道:“你刚才这么看我,让我觉得很困扰。请你不要再那么无礼。”说闭,转身留下错懊不已的我,大步地离开了教室。

怎么这年头还有这样的人?唉。。倒霉~


因为不想独自呆在家光想和祁分手的事,我坚持每天到校。同时,也奇怪怎么天天都见到雅。她也失恋了吗?不,她怎么可能有男友?开玩笑。


(故事很广,陈述太难了,会变成写小说的。就以插图重点略过吧。)



渐渐地和她比较能够交谈。发现她有着许多她长刀社交恶的女同学。她们总是想尽办法打击她。

这次刚好被我碰上。她们揶揄着雅是不会有男生喜欢,挖苦她。她一脸冷漠。说道“男友我是有的。”

说罢,转身指着我:“他就是。”

“一蹴,我们也不必再隐瞒什么了”

(靠。。真。。硬来~)

******************


她逼我和她假扮情侣,目的是要避开她祖母替她不断相亲的烦恼。

为了让她祖母看到她正在恋爱,她第一次亲手做了便当和我吃。尴尬呐。虽然不能和祁做的比较,还是称赞了她。(可是被用扇子敲头了。要我帮忙收拾~)

感觉怪怪的。聊了很多,开始觉得她冷傲下有着莫名的可爱。(不生气果然好看很多呐。)

这样,总算暂缓了我失恋的痛苦。

********************

因为被报复的关系,雅被逼要在毕业晚宴中做出长刀示演。从来没有碰触长刀的我,得要在4天内学习长刀,和她互演。

我很努力地学着。雅很严格地督促着。

为了不想雅被嘲笑,我练习至深夜。

在雪地中,我一次次地弄伤了自己。开始想,为什么我。。会这样辛苦自己呢?明知道一定输的。不懂,不要想。



********************


这是演示的前一天。

虽然我进步了很多。然而就是无法和雅打出同步的演示。是因为雅从来不相信任何人吗?

由于过于压力,时间流逝得很快。被巡查的老师催赶时,已经是6点半了。

糟糕,因为雅家教很严,有7点的门禁。快迟到了!

可恶,外面正下着滔滔大雪。电车都因积雪关系,暂停服务了。计程车又被拥挤的人群挤满了。怎么办? 雅急得快哭了。。

最后,雅的学妹骑来了两辆脚车。可是,雅竟然从来都没学过骑脚车!不得已,我夺过脚车命令绝望中的雅跟我走。

我几乎疯狂地骑着,融化的雪几乎将脚车翻转了。练习受击伤的脚不断剧痛。(不管,一定要在7点前赶到!)雅察觉我的痛楚,惊叫我停车~我大声地拒绝。她喊道:“你为什么要为我这做?你又不是我的什么人,想到我无助地要依赖你帮忙,就。。”我大声地打断了她:“什么人?我可是你男朋友啊!” “可是。。” “吵死人了!!”

无法喊停我的雅,以不能再轻的声音说了一声“笨蛋。。” 就静静地不再要我停车了。

及时赶到,太好了。倒在雪地中,我察觉到我喜欢上雅了。

**************************


因为那晚,我们建立了互相信赖。演示虽然还是公正地输了。可是我的感觉很好。

雅她意外地约会我。作为我努力的报答。

约会很开心,可是最后因为我带她到经常和祁去的小吃店。她突然变得很浮躁。

尴尬。她说一切都是我不好。要敲我的头,叫我把头朝下来,不准看着她。

她吻了我。接着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跑开了。


*******************************

当我开始觉得这段假关系,变成真关系也不错时。我收到了黑涵。黑涵内有着雅和另一个男人的照片。随着,我收到了木濑,雅死对头的电话。她说我被蒙在鼓里了。

我混乱了。祁和雅的真正心意,我真的无法明白,无法知道。

想着这件事,我很难受。没有在隔天上课。

中午时,雅突然来到我的公寓了。她不经意地说我吓了她一跳。还自个儿地要为我下厨。















口里说我麻烦的雅,却洋溢着幸福的神情。到底雅真正的心意是什么?我忍不住道出我所疑惑的一切。

雅,迅速地沉下了脸。

“你知道了?”

我问出了我所有的疑惑。

“他是我婚约的未婚夫。既然,你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也到此为止了。

“别忘了我们的关系是虚假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ih see u play so long and so use heart to play stil no comment , i come here to support u la ...
:" dun play so much la , siao d later , go for ur real one better, ur SY le .. hihih "
gambate oh ... dun day dream liao
action ! action !

3:3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