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长大(三)感情篇

感情,是什么颜色的?

每一个成长阶段,似乎对感情有着不同程度的发掘。今天,你我了解了多少?

整理出来的,我打算将它们分类。因为我觉得它们属于不同颜色的。


亲情:

小时候,总比较容易被迁就。因为小孩子的天真别扭是能够被包容的。对于我所做错,破坏的,在这里衷心地道个歉。

人说,亲情是无法取代的。是世世代代缘分的累积,是缘分。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说法。亲情无价,无论如何都要为家人着想。

父母给与你的,你不可能一切归还。你能做的,就是孝顺。前提是,孝顺不是懂得拿钱回家那么简单。父母想看到的不是这样的。

今天,我体会到父母对自己儿女的盼望,并不是回馈他们的含辛茹苦。别奇怪如果他们从未想过要你回馈任何东西。因为,往往父母只是希望儿女们能够有能力自存。健康,教育,婚姻都是他们所操心,盼望的。最后,他们希望的是他们有一天不在时,儿女们有能力,有条件地生活美满。

这么,他们就很欣慰他们很棒地完成了父母的使命。

我很感谢我父母对我的无微不至。虽然他们不善于表达心中的爱,容易给人唠叨或长气的感觉。可是,若你今天开始觉得很烦不想回复,觉得沟通不到,还是决定少点回家避免受罪。那么,他们心会哭泣。你信不信?

附心自问。当他们不断关心你的同时,你是否同样地关心他们的健康,他们的生活?

若你能够体谅,请不要亲手摧毁他们紧紧尝试着沟通的心意。走慢点,停下来好好回答他们,让他们知道多一点你的境况吧。别做一个令人失望的孩子。

祝各位和家人相处愉快~!

************************

友情:

友情,它永远占据着一片很大的地。地上长着浓密,风发的短草。无论你在上面奔跑,跳跃或者跌倒,它永远茂盛地支持你。

友情很广,认识的人都可以是朋友。然而,友情度有深有浅。 不得不承认,人生命中有许多朋友可能只是单单擦肩而过而已。可惜不能好好坐下来,聊天说地。

两年前,当我还在学会当干部时,曾有机会和学会顾问们交流。当中尤教授感慨地告诉我们关于友情的意义。他觉得真诚的友谊,多是在求学时期遇上的。通过上课,一同做活动。彼此相遇,擦出青春火花,从而肩并肩携手创未来。

很认同。一段深友谊,总是经历各种不同的挑战,度过一个个的纷争,才换得的。老朋友的感觉,绝对舒畅开怀~

然而,现在所发现的友谊,有不少都是建立在盘算中的。利益,好处都是结交的好理由。可是我会选择不介意。当然,固中很容易被占便宜。可是,是否因为防范而将自己封锁起来呢?
虽傻,可是可爱。

总结来言,一定要把握每一个相知相惜的机会,好好地鼓励对方迈向前。

人生,怎能少得了把酒问青天的一群知己好友!

*********************


爱情:

爱情?大変ですね。。

一直以来,爱情是我能力内最弱的一环。处理得最差的一面。

所以谈及长大,在爱情的比例都比其他来得很小。还需要很多时间来慢慢摸索,体会,明白。

从小到大,无论是亲戚,长辈,或不太认识的人,都会一致地觉得我身边有不少红颜。最夸张的是我父母因为我姐姐常常捏造的关系,深信他们的宝贝儿子是情场高手,女友一个换一个。(听到后,几乎踏出客厅的我,连忙转身回房算了。没力啦~)

撇过这个不谈,近年来的一些经历让我比较深刻地了解爱情是没有方程式的。爱情里最真的感觉就是抉择。

--> 你相不相信,

“就算明明喜欢,却也非分手不行?”

不喜欢一个人,说分手难。怕的是伤了对方的心,又怕勉强维持下去不会有出路。

可是,明明喜欢着一个人却要硬下心意,狠狠地说谎,欺骗自己去说分手。更难。

了解到的,是勉强自己否认心意的难受。爱情就是这么回事,不多不少总会让你遇上这么一两个情形,逼你承受这种磨人的苦楚。

情人也许都会那么一点担心感情会改变。不愿意面对改变,极力维持心中盼望的。其实,要真正明白一段感情是会很自然地随着双方的成长而改变,不会永远像照片般停留的。

我很笨蛋,领悟后只能重写出这一句:


~ 用尽力气握紧拳头,未必抓住了什么;

松开拳头摊开手掌,全世界却在手中。~



************************

长大(三)感情篇

完。。終わりましょ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 me again ...
relationship i dun hav much to talk la .. cuz havent truely experience it la .. hope some day whn it comes to me is nice one la!
about the parents part .. i like it ... hav to always remind ourself .. care for them .. and their presure and caring also , they r worried about us d .
Friendship , u know i know la ..
for me i got categorize one .. i think everyone same la ... but once u met someone u can share it out happily .. must kept him/her good good ... hard to find this kind of friends .. right .. ! U know i know la ! hahah

3: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用尽力气握紧拳头,未必抓住了什么;

松开拳头摊开手掌,全世界却在手中。~

这点我很同意。。。人只有不那么执著。。放开。。才能感觉世界。家人。朋友。。

9: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段感情是会很自然地随着双方的成长而改变,不会永远像照片般停留的。

成长是一件残酷的事!!

10: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