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牺牲

好久没有写blog了。嗯,我回来了。

在友人的blog上看到了他故事中言及牺牲的成熟。顿时启发了我一些感想。

世纪中很出名的牺牲,有为了带罪的人民而被钉上十字架的,有割肉喂鹰的圣人。

撇过圣人,也有为国家独立和平绝食请愿的僧侣,毅然推翻黑奴制度的白人;结果被暗杀,牺牲。

在这里,令我感动的是,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和你我一般地平凡。没有圣人们的超凡能力。他们却能发挥出这样的行为。令我深思。

除了政治,感情也有着这种牺牲。(也不需要举例了对不?)

这一切一切,让我禁不住去想,到底是什么能驱使一个人去牺牲自己?



--〉 革命,博爱,报复,理想。。行行类类的理由中,我觉得“保护”比较适合我。

牺牲背后的理由,若发生在我身上,必定是为了保护我爱的某个人或事物。不必多作猜想。哈!

想过开心的生活?珍惜现在。

牺牲?做好思想准备就行了。

你呢?



~短篇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